众生相,同生花。

*
2009年7月12日,人生就是一场花生骚,你怎样狗看我,我也是怎样狗看你。
*
这些日子里,真的受够了别人的白眼,冷眼还有讥讽,但我不会难过,应该是说我会为他们难过,因为我们都不会是什么好东西,都是土坑里一大坨粪,那大便又为何总要为难大便呢?
*
几个月前,我和好友们到访了几间试范屋,有些都是相当昂贵的单位,其实因为有朋友想买屋所以就一起去看看或考察些,这样一个将近百万的单位,说老实我们现在真的买不起这类的单位豪宅,可能以后一些日子也不一定买得起,但是人总是这样的本性,反正你也是打开门让别的人去观看,我不看就白不看,但那些推销人员的问题来了,你我本来就不怎么认识,那你又为何一副看我买不起的态度还有面孔,从我身上的衣服牌名?还是你一眼看穿我银行户头里不到四位数?也不想一想阁下也不过只是穿得和我无差的牌名,就有如是时髦名牌专门店的销售人员一样,一副看定别人买不起就别来逛的面孔,也不回头看一下自己身上穿的戴的又是何等货色,皮夹打开可能也不到百元,竟然高高一副高档人物似的态度,真是鱼缸里的金鱼,一身笨拙丑态被看个清光也不知道却要继续一面高昂地游逛。
*
所以穷人就该做穷人能做的,请别拳来面肿当个死胖子。更何况我们不是穷,只不过不是富贵有余而已,我们都懂得及时行乐。如果一个丑人勉为其难的穿上时髦与名牌,嚣张地大摇大摆上街去,你我都会细碎咬牙地中伤,但你我的心中却人人鼓掌其财贯实力与勇气。样貌可以被嫌弃歧视,但名牌却可以被妒嫉注视,你我看的同时也被看,那垂衍三尺之长的贪婪面貌一表无缆地被看个清清楚楚,到最后剩下的只有一对看不起人的狗眼与一张贪婪的狗样。
*
西母拌池中水,最美的锦鲤仰头一望,在水中央却是众生之相。
*

Comments

Leon Koh said…
did you photoshop that pic? great stuff!
Chris said…
最讨厌这种人,狗眼看人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