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孩子


这些年来,我到底在为了什么而活?到底为何要这样活下去?在你离开后的那些日子里,我都一直抱负着希望,握紧拳头到处打听你的消息,我不是要当什么伟大的母亲,我只是要你回到我的身边,因为你是我生命里的唯一。
*
也许是上帝可怜了我,终于给了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天,我倒数着你将会出现在我面前,一分一秒地安抚着那因过度盼望而惊慌与失措,在我的视野之内看到了你所乘坐的火车出现了,刚刚一直在压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了,泪水遂过那不停在微抖的双唇,你的名字也随之呼出。我随着你的名字一直往前跑,我要一直地跑回我们失去的那些日子。我是多么地希望你那天使般的面孔出现在我所看到的每一个窗口里,可是你却不曾这么,是不是过于匆忙而在穿插之中有错落,所以我看不见你,应该是吧。
*
我黯然地停下脚步,不知道现在的我应该继续走下去,还是转身回头再找一遍。也许你不爱吃麦片而闹起脾气所以赶不上这班火车,又或者你想给我一个惊喜,在我迷惑失措的时候出现在我身后,然后紧紧切切的抱着我,边哭边叫嚷着我爱你,我爱你,我不要再离开你之类似的话。
*
可是我希望的与现实却拥有着很大的出入,当我的耳边传来警官长的声言呼唤我的名字时,我竟然对着眼前的孩子而不知所措,身后的记者们每个都真心的恭贺我终于找回失踪将近半年的孩子。身边的欢呼声扑盖了我的耳也淹没了我的脑,我不自为然地抗拒接纳眼前的孩子,我的手指一直在划动双唇,使劲地想说话却一直没有声音出来,我想我到底是不是疯了,我竟然说,
*
他不是我儿子。
*

Comments

fufu said…
故事很吸引人
张绅和 said…
对啊~~
我昨晚才看完,有很大的感触.
是很感人的一部电影!
Unknown said…
故事不错看...
有点感触.

谢谢你的留言~
谢谢你add我,
我也add你了~
爱在宁静海 said…
嚇到我,
還以爲你一夜之間已為人父了,
呵呵.....
看來你很喜歡看電影哦...
张绅和 said…

AH MAN
刚好缘分到了,就去到你家那,所谓可遇不可求,又这么刚好,咱们大家都爱JOANNA,JS等!!
就交的友吧!

爱在宁静海
呵呵~~老师我可不只是一名小混混!!
就算是...也是一名爱看电影的小混混....
OS...LOW掉了~~~鬼叫戏院妹子多么~~
Anonymous said…
想请问下,当天你有出席Ooby举办的派对?能否请问,当晚你是哪位?哈哈!歹势!

p.s. 不好意思,在这留下与文章无关的留言。
爱在宁静海 said…
老師,
那你是小混混還是不是啊??
戲院妹子多麽什麽...??
是蚊子吧...
张绅和 said…

殷缘
我就是"不道德教育.老师"啦!有十元在身吗?

爱在宁静海
我当老师就是为了要
....
....
....
泡老师咯!!
戏院的辣妹子都是别人的菜了!!
无缘啊~~ ORZ
殷缘 said…
原来你就是 Kenneth 老师?真的没有想到叻!当天是有留意到你,可是就是有一堆酷酷的人(包括你在内)所以我也不以为事。哈哈!

“有十元在身吗?”,什么意思?
张绅和 said…
小混混老师嘛....来借老师十元....最近没什么钱买面包....

不是酷酷啦~~~JUST害羞~~~~
所以不敢埋你们的堆!!
Unknown said…
还没看戏,很久都没看戏了。悲啊
-Hans-翰良 said…
整篇文章都讲述戏里的女主角的想说却说不出口的心声,看了之后,心里不禁流露出一股说不出般的滋味。
这部的确是非常感人的电影~
我打8分(10分为满分)
殷缘 said…
要十元?见到我,殴我一拳后再抢吧!讲明是小混混老师,还哪会借钱呢?哈哈!

不错!将害羞的心情掩饰了,厉害!
明仔(Anson) said…
原来你就是那位不道德教育的老师!哈哈!第一次来到你家!
张绅和 said…

gardenofadam
如果是很久没看电影的话,就一该看一些较极端的戏,这样的话,就仿如"百年难得一见"的感觉!

-Hans-翰良
知音难找啊~~~
我也打了9分呢!!

殷缘
殴你一拳后再抢??!!不好吧!!
讲明是小混混"老师"!!怎么样能抢呢!!
借了不还跟抢又有何别呢!!
哈哈~~

啊明仔
嘿嘿~~~第一次来就要脱光光给老师看咯!!
Chris said…
我好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很有感觉,很人性。
张绅和 said…

CHRIS
我也好喜爱这类型,好让我感觉我不能度过的时代.这是真人故事呢~~~o

一个时代的人权与道德变迁只是由一个女人来报道,我已看上几遍了.....眼泪却每次都流,突然发觉我好感性呢~~~

哈~~~
殷缘 said…
可能你以前就是太过没人管所以才会有“觉得很多余”的感觉吧?我当然也不希望有这类感觉,但我偏偏就会有。

比如说,因为常常在家很少与朋友在一起,自然而然变得不投契,有时他们一大班玩在一起笑在一起有共同的话题谈着时,你就会觉得很多余。

所以呢,我只是想稍微放松些,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要太过地被管,就OK了。我妈整天以为我不会看人。怕我被人片吧?

谢谢你与我分享你的事。找个伴来管管你吧!这样你就会有“被管”的幸福感了!(oops,留言留得太长了~)
venuskhoo said…
這電影應該是不錯的哦~~
還沒看,要快去看了
张绅和 said…

殷缘
不要~~~现在决不能被人管呢!
以前小时侯才要有被管的心态,现在大了!!更要自由!!
要自由!!

VENUS
对啊~对啊~对啊~
这电影超不错的!
还没看的就要快快看咯!!

欢迎你来我家坐,要下与了,记得把EVA叫回家哦!还有别让EVA在外待太就!狼会来哦~~~
殷缘 said…
是咯!大了就要自由,难道我还小吗?又或者说,我与自由无缘?我没有常被人骗,只是报纸常报道学生被骗事件,或者打劫打枪拐带强奸谋杀等,她担心我会变成头条新闻主角,所以…

至于有没有想过离家出走?有啊!小学三四年级时就有这个念头了,只是到现在都不敢实行,原因很简单,为了自由。

我曾想过,如果我离家出走,当时还小的我会没地方住,没钱用,顶多怄几天气就得回家,到时我家人肯定会更严厉的教训管教我,要去Ooby Back2School派对见你们根本就是不可能,还会像现在这样在你部落留言吗?

所以呢,小时我想得还挺周到的!算蛮机灵吧?
张绅和 said…
挺周到的,小学三四年级竟然能预测今天的位子,又或者如果你试过了离家出走,然后就算几天后就得回家,也被骂了,但是家人就应此就怕了你,怕有一天把你逼疯了,然后就不再敢严厉的管你呢.(OS,我好像在逼你逃家!!嘿)

那假如今天你就业了.那你就可以展翅高飞咯?
可以搬出去住咯,请问你有兄弟姐妹吗?多吗?
如果独子就没机会搬出去住咯!

我一直最大的希望就是到处搬家,因为我从小到大从未搬过家,绞尽脑汁去打扫,去装饰,也期待着第一天MOVE进去! 超好的!当然我不能,因为我是独子.......
殷缘 said…
你也是独子?我上无人下有一妹,也算是独子,但是我有想过当我有能力养活自己时,又有足够的钱买房子家具,我一定会想搬出去的!可是般的出或否,又是另一回事了!

对于我未来家的结构,摆设,空间等,我已有了个大略的idea。那个是如果我真的有很多钱才能建造出的“天堂”,我个人的天堂,打算一个人住,可是能够的话,当然把另一半来在一起住。

但若无钱,可能就… 看情况咯!我的幻想“天堂”想得还蛮天马行空的(这句话好像有点怪怪的~) 总之就像是件不可能的任务!

有机会画你看!
张绅和 said…
这一点我和你一样,我也不算是完全的独子,因为我有一个姐姐而已.

还有一样是,很久以前我也对未来的家也有结构了,现在在物色着要买那里,随然不能大,但我较喜欢ONE PIECE式,就是那种房连厅那种!超爱的!有自由感!但最近的楼盘都是很远,有很贵,有太大了!没一个中意的!

我也有了相当的摆设与设计,但不是那种要花一大笔的那种装修,只是一点空间上的设计而已.

真的有机会就要聊一聊咯!!哈!我们也几多共鸣点的!
黄飞鸿 said…
不要离题,我看了这不戏后也有感人的心酸,但没有留下泪水。不是因为不感动而是我很清楚妈妈的爱是多伟大,这是我们一辈子也无法报答完的母爱.....多看看家人吧! 当他们还在你们的身边 ,我没那么辛运 ,可是我知道他们很爱我的.....
殷缘 said…
哈哈!不错~ 最近我去过一个朋友的家,可能就是跟你提到的一模一样,就是那种 Studio Style 的家,或称之为 Studio Apartment 吧? 一个单位有房间饭厅客厅厨房一眼看完的那种?当然还有间厕所。

我也有打算买那种哦!但这些事,等我有钱再谈吧!
这里有个 link,房子设计蛮不错既简单,很 elegant 的感觉。你觉得呢?

http://i153.photobucket.com/albums/s229/darksiderness/Second%20Album/good-studio.jpg

你回复得好快哦~ 不如这样,最近在找着 e-pal,就像笔友似的。不介意当我的 e-pal 的话,请将信息回复致 jaythoughts@gmail.com 。一直霸占着你的留言箱也不怎么好。

就希望你不介意啦!
张绅和 said…

黄飞鸿
只要看了这电影都有感触,只是看者是站在那个角色来看.LAPD也有他们作为的道理,所谓时势造英雄,CAPTAIN JJ也只是被时势的力量荤晕了头,当然他只是一块挡箭牌而已.

在母亲的角色,当然也会为她身上所无理的灾难而难过,但这社会本来就是如此,你可以看下大马政府机关与LAPD行为没差多少,只是大马政府机关没胆子来狠而已,真窝囊!

殷缘
不算霸占啦,反正空空是也,只是这一次出奇的多人,所以我不介意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