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第一个故事

*
2009年11月30日,爱我可以说一千次一万次的不变,但说一次分开就会彻底地变了。
*
一对情人被突然地分开了,理由离不开平凡生活中的理由,其中一方不愿被抛弃,而另一方却无情地离开,不愿者苦苦哀求留下复合,无情者执意到低,结果又会如何?
*
你当过无情者吗?当爱情走到最尽时,走不出未来时,就要来个无情的结局,虽然是无情可恨却情有可谅之说,分开仲要有一方先开口,而开口者就是无情者。
*
如果你是另一方的不愿者呢?你会哭苦骂天吗?别说不会,爱情里没有善良的。当对方说出分开之时,不愿者就会有一万个为什么涌上心头,总离不开电影对白,总是一直问“为什么”,到了对方在大道上转身弃之不顾地离去时,才发觉之不过是不甘心而已。
*
曾经我在大道上,强忍眼泪要求留下时,你却不顾一切离去,当时就如电影情节一样下着毛毛细雨,我明白这一段故事已到尾声,但我心有不甘。以前你说过的“爱我”,纵然有一千次一万次的不变,但到了这一句“分开”,一切一切都栽然不同了。
*
在那束手无策之下,我明白了爱情的游戏,我不断地苦苦的哀求一个见面,求一个对话,求一个机会。终于我们相约见了一个面,我在对话里给了一个永远,你也给了机会一个微笑,从此我们就只是朋友。
*
变了朋友之后,我们竟然可以变得更加无所不谈的朋友,比情人还要细心关怀,彼此相补相成,这份感情可比磐石之固。我们在分开后的第三年的一次见面里,你想我实现当时为你留下的那个永远,可悲的是你却不懂得我投于机会取之巧计,当时我给了你一个永远都能回到我身边的承诺,只不过是我一个末雨绸缪的报复计募,我要给你更撤低的伤害,更痛心疾首。
*
在我转身离开的背后,你泪如水流,我高视阔步地笑了。那天不是细雨绵绵,而是天高气爽的好日子。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