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


女孩: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女孩,和爷爷相依为命住在阿姆斯特丹。


爷爷总是爱说保守固执的我有如个古董,不会有男人爱上我。
哼!谁说的!我每天都会收到一个男人送来的雏菊花呢!
每天清晨都会听到送货员一句:“FLOWER”,
打开门就只见一盆清新恬淡的雏菊花在门口迎风摇曳。
我知道是他送来的花,虽然我从未见过他。
去年我常到野外写生,要过一个独木桥才能去到那片开满雏菊的草地。
一次我摔下了独木桥,爬上岸时全身湿透,可装满画具的包包已随溪流漂走。

我再次来到这的时候,独木桥已经变成结结实实的宽木桥,我的包包就挂在桥头。
我知道这是一个有心人为我修筑的桥,我对着天空大声说“谢谢”,而我也画了一幅雏菊放在桥头送给他。
从此之后我每天都会收到雏菊花。
我真想知道送花的人是谁,他是不是也喜欢画画也喜欢花。
就在这时,我自个儿坐在广场中央帮人画画挣钱的百无聊赖日子里,我终于等到了他。
他拿着一盆雏菊走过来,轻轻地说:“帮我画张画吧!”

他就是我等待许久的人,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

警察:
我不是她所等待的人,我只是一个警察。
她帮我画画是因为我要在广场监视一个贩毒集团,而她的位置正好掩护我观察到她身后的广场。 我一次又一次来找她画画,我感觉我跟的案子有了眉目,我感觉到她喜欢上了我。
为什么我会有如此大的魅力会让一个素昧平生的女孩爱上?
她告诉了我独木桥跟雏菊的故事,因为我随手拿的一盆雏菊花让她以为我是他。


我不能说我是他,我也不能说我不是他。 因为我也慢慢爱上了她。
这次我是真的来找她画画,这次我是真的喜欢一个人。

是我的宿命,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贩毒集团发现了我,铺天盖地的子弹向我飞来。
女孩扑向了我,子弹击中了她的喉咙,从此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带着愧疚的心离开了她,我不是她要等的人,我只是为了工作利用了她。
还是常常想到她,我忍不住偷偷回去看她,但她身边已经有了别人。
那个人是她一直在等的人吗?
她是不是已经把我忘记?

我不应该再打扰她已平静了的心房.

=======================================================

杀手:
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女孩,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当上杀手。

世上太多的事情是始料未及的。

当我杀了人避在小乡村的时候,我看见一个人淡如菊的女孩天天来画雏菊花。 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悄悄地跟在她身后,悄悄看着她画画。

她摔下了独木桥,我飞奔过去也只是捡到了她遗留下的画具包。

我帮她修了座木桥,当她惊诧地跑向木桥的时候,我笑着跟她擦身而过。我听到她说谢谢,我拿了她的画。
为什么我没有在我杀第一个人之前遇见她?

我只能悄悄地爱她,我只有远远地看着她。我学着画画,我认识了莫纳与凡高,我学会了如何区分印象派与抽象派,我也种起了一大片雏菊。

我每天都扮成送货员给她送去一盆雏菊,我每天都在广场的另一端远远张望着画画的她。

而她爱上了一个常来找她画画的人,
她爱上了一个警察。

她中弹的那天,我击倒了所有毒贩也救不了她。 我还能为她做什么?
我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做她的朋友做她的声音。

我学会了唇语我读懂了她的心。 她的心,寄放在了警察那儿,再也回不来。

她跟我讲了她跟他的故事,她说警察为她修了桥,警察天天送她雏菊花。

她说他是她要等的人,可为什么出现了又消失? 她说感觉到他常常偷偷来看她,她问我男人是不是更喜欢悄悄地去爱一个人?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就在她身边,她却不知道我爱她。”
这样也好,我是给不了她未来的人,我站在邪恶的黑暗地带,我不可以给她带来光明。
就这样吧,如果爱一个人会毁了一个人,我宁可永远这样默默地守候... ......
=======================================================

我们一直在空中仰视,忘记了低下头看看那个不离不弃的影子。
我们遥望着远方的风景,却不知身边的雏菊花正在悄悄地绽放。

“FLOWER”

Comments

殷缘 said…
这是一部戏吗?
好像很好看
名字叫 flower ?
张绅和 said…
这是一部2006年的电影叫"雏菊"
虽然现在有点迟了,但我想好的东西四不会迟的,希望你也爱!
Chris said…
怎么样? 好看吗?
:: 子源 :: said…
雖然橋段很老套
但很好看的感覺!
张绅和 said…
对啊!!看到我泪落尿流的!!
超哈这道电影的啦!!
很写意的説!!快看!
殷缘 said…
哎呀!
得找人download给我看了!
不然,不知 speedy video 有没有得卖?
张绅和 said…
speedy video 应该会有吧!!
这套可是香港导演刘伟强的手笔,应该蛮容易找到吧!
戏痞三赖 said…
很凄美的感觉整部影片拍到很写意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