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

*
2009年7月12日,有谁还能听得见谁在夜里哭泣?
*
不知道从那时,那里来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打在这么一道厚实的墙上,那仿如哭喊的澎湃大雨声,切切实实地听进我的脑海里,有如千百万颗小铁珠在我的血管里,汹涌的来回撞击着,澎湃急促的血流被逆向的小铁珠们阻拦得使不出丝毫一点力气去平衡这样的情绪,只能任由这样的情绪洗涤我一直伪装的面容。今夜的心痛原来是如此凄凉,而伤心不是没来由的。
*
从您离开的那天算起,我早就算不出掉了的眼泪到底有多少,可能比起别人来得吝啬,但却是我这有生之年,却是最多,也是最痛的。我讨厌在别人面前装一面坚强那门面,但我非得这样不可,因为不想别人为我操心,为我担忧,为我苦恼,所以我学会了掩饰心中的感情,学会了一面无动于衷,学会了口是却心非。最后我不再是我了。
*
每一次我想诉说心中那像一片海般澎大的伤心时,却没能找对门路,我不想因为我的伤感情绪影响到别人,兄弟姐妹也好,亲朋好友也是,毕竟这不是他们应该得到的伤感,所以每次在一个人的夜里,眼泪,寂寞,无助,恐惧就像无情的海浪般涌向我,而我也慢慢地就淹没这一片大海里。我心中有一万个为什么,却不敢奢想征求一个答案,窝囊到连脱口而出的勇气也没有。
*
别人总是说,“日有所思,夜就有所梦。”
*
今天如梦寐以求的实现了,我终于梦见了,您静悄悄地来到我的梦镜中,不作任何声响就坐在我举步之内的长椅上,您的神情如常的安祥逸然,继续一惯例习地安静。不知道画面是否停顿了很久,也不知道时间是否只有一声长啸,我握上您祛斑的右手,心中的为什么在哽气咽声的陪衬中问上了快一万个。每一个字从心中的深处送带到出口时,眼泪同样地陪伴着每个字的制造经过。空气中仿佛只剩下我那渐渐微薄的抽泣声,没有了空间的气息,没有了时间的意识,没有了问题的提要,没有了空虚的恐惧,默然地伏躺在您大腿上,当我再次挣开眼的时候,虚实已分晓得一二了。
*
您突然的离去,换来我永无休止的思念;这样一个答案就足以抵消我心中的一万个为什么;了了。
*

Comments

爱在宁静海 said…
愛得深,
就會傷得深,
看來你還捨不得放下,
其實要看自己的心態怎麽面對,
其實能愛過也是幸福的,
不要再感傷咯,
不然會嚇跑下一段幸福哦,
加油.....
Unknown said…
或許下一段會好一點。。。
期待。。。
:: 子源 :: said…
親人的離去的確傷痛
願他能早登極樂
你也能真的了了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