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朱莉娅,还有我

*
2010年3月17日,各位早安,猜一猜是谁来到我世界?
*
一位很久没来往的朋友,大约有半年了,在某某原因之下闹了一场,我们就没什么来往了,就连过新年,我们彼此还闹着小孩子气,不给对方说祝福语,虽然我家门有禁喜,所以我没能对任何人说祝福语,可是他不知道。算啦,我是这么想的。
*
后来5天前我在部落格里写了一篇相隔了3-4个月的文章,里面只是轻轻描说了我最近的生活后,昨天他竟然主动性的在MSN里向我问好。之后我也为此想了一天,其实咱们能够在从多人海之中认识,能够做朋友,这就是缘份,那我又何必再一直不是味儿地执着下去呢?所以隔天中午我也礼貌性的给他问问话,这样的一篇部落格文章开始,就删掉了之前的恩与怨,其实没到恩怨着么严重啦。这样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她们生于不同的年代却有着这么一点的联系,就是为生活带来一点小小点缀,而悟出一套的人生的道理。【Julie And Julia】。
*
Julie在现实乏味的生活里,想找一点给自我思想的寄托,于是她开始写部落格了,但要开始写一个部落格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仲要一个主题来带动,所以她就以她一生中最爱的烹饪来开始写这个部落格,名为【The Julie/Julia Project】,主要是在365天里完成524道以Julia Child以往烹饪过的法式佳肴为目标。而另一个时空的Julia,因为丈夫被移派到巴黎公干,所以移居到法国。一个没有佣人的美国女人在丈夫上班后,一个人无所事事的闲晃其来,但又不能让爱她的丈夫发现其实她真的好无聊,于是她在各种学业里选上了烹饪,用她那不言败,不屈服的精神来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
在现代里,Julie的部落格一夜成名了,掌声为她带来了一大堆的烦恼,她开始乱了阵脚而时常在烹饪时失手,而Julie一个无心骂起那位一直很关心她的丈夫,她的生活就这样被她弄到一坨粪;Julia却为了当时经济所要求,版商不能为她的烹饪书出版而忽略了当初学习烹饪的目标。Julia的丈夫因为在二战的冷战期曾为公产党办过文化上的工作而遭到不必要的扣留查问,这一点为Julia的丈夫带来心理上的错折,而他却只懂得安慰Julia没能出版的心情,此时此刻的Julia终于明白了 。
*
我们最后一次回到现代,Julie在成名之后,一大堆的出版社纷纷找上门,当Julie还乐在其中,一通要命的电话通过来,是Julia Child代言人的电话,她表示对Julie的行为感到非常地失望。Julie想了一个晚上也想不通为何Julia会对她有所反感,是否她利用了她的大名?还是她在文字上用了太多的F字?也许Julia根本没有阅读过她的部落格,又或者Julia Child并非她脑海里的那位时常善意微笑,乐于助人的Julia Child?Julie还是想不通。
*
She said "hate"? Julia Child used the word "hate"?
Julie: "No.But she said I wasn't respectful, or serious, or something." "How much more serious could a person be?" Julie asked. "Do you think she thinks I'm sort of using her?"
"She can't have read your blog. Did she read it?" The husband said.
"He didn't know if she'd read it, but she definitely had an opinion about it." Julie said.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her."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her, Nothing." Julie argue with her husband, "I've spent a year with her, She's perfect."
"the Julia Child in your head is perfect, The Julia Child that doesn' understand, What you're doing is not perfect. the one in your head is the one that matters."
"I'm never gonna meet her."

"but you already know her."

"Thank you."

"you're welcome. Anytime."

"she saved me."

"You saved yourself."

"I was drowing and she pulled me out of the ocean."

"don't get carried away."
*
Julia当初学烹饪时因为她非常爱她丈夫,她也爱美食,而且她也不知道别的什么可以做的,正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她自得其乐。Julie之前并不了解,但现在的她了解了,Julia教会她这一点。但Julia真正教会Julie的事情是,她教会她为爱而烹饪,也为自己爱的人。
*
"You know I love you so much, I'm gonna let you take the first bite, before i even had, it's good, is it?" Julia 在某一家法式餐馆里对她的丈夫说的一句话,这是多么甜蜜的。
*

*
以下时这部片子最动人的对白。
"What if you hadn't fallen in love with me?" Julia asked.

"But i did." the husband answered.
*
99 movie to go, with 361 days.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