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离地球

*
决定了要买一张飞离地球表面的单行票,目的地就随便只要对上时间就可以了,今晚12点正就起飞,而地点听说是一棵环绕水星公转的小行星,那里有高级饭店,热闹夜市,7-11等等.听说那里的居民还相当热情.
*
越接近起飞的时间就越不知所措,说到底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长途而且还要飞离地球表面的远行,也不知道那里的居民会说英文吗?那里的天气如何?会冷吗?又不知道用的是那一国币?也想知道那里的戏院在上那套戏?别想这么多了,反正就是决定要飞了,一切的烦恼自有解决烦恼的答案,现在再如何如尽力地想下去也未能马上想通.
*
登机后就对号下座,也顺便环视机种,内部座位和一般的飞机没两样,只是比较宽畅些.它的外型就不太清楚,因为在登机前就被送进一条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只需站定就好,脚下的地板会慢慢地前进,等看到光的时候就已经到内部了,所以对它的外型就一无所知了.
不到一分种就宣布要正式起程飞行,一路平淡无聊地飞行着,就在一瞬息间已飞离地球表面了,从太空这里张望那小得像粒足球尺寸般大小的地球,有着这绚烂美丽的外表却藏有无数虚假的心.人人都是挂着一张热忱的容貌背后却面目狰狞的面具,俏丽彩艳的脸颤抖着混乱的慾望.现在这是个由慾望支配事实的时代,而我也必须挂着虚假面具偷看哪个面具背后的虚假是不是也在偷看着.
没错,那就是我要选择离开地球表面的唯一理由.现在总算躲到太阳背后了,再怎么样担心,别人也不能看见我面具后的那张比虚假还狰狞的脸孔.
*
过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感觉上就像过了一天,在这里看不到白昼黑夜的分界,只能用那从地球表面上学会的时间直觉来判断,这时才发现原来机呛已经空无一人,也许一开始就只有我这个乘客,反正我习惯了沉默,一个人的空间我才可以感受到活着的真实感.
现在这里可以看见的星星比地球表面找到星星的多,不管白昼还是黑夜一样迅速走动着,而太阳当道时候,光芒就会彻底穿过星星和那肉眼看不清的宇宙,尽管做得再多一样是被太阳覆盖,当这时机不正确时,这飞行物已掉进了宇宙里的黑洞.
我被囚禁在绝望侵略脆弱的游戏里,这麻木的机器在黑洞里失去了时间表,任由陌生的温柔在压迫着静寂的空间,渐渐地把我压迫在座位上弹动不能,冰冷的支架穿破了我的身体,也把我的血液抽空,一团黑暗包裹着我那残缺不全的身体.
*
当我能再睁开眼睛时已发现自己飘荡在我轻蔑的银河之中.
也许这一切就是个错,我想的全都是错,早应该别顾哪个谁挂着哪张谁比谁更虚假的面具.我就是只要活在自己的虚假世界里,哪个谁再怎么虚假,也只不过是哪个谁的虚假.
也许这一切就是没错,我想的全都没错,别顾哪个谁怎么说我虚假,我就照自己的愚蠢过活,只少这样走下去,绝对不会是错.
*

Comments

:: 子源 :: said…
我陪你一起飛離地球
希望那邊可以有小王子的單純世界

謝謝你的留言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