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手,你的右手


时间的河流在冲击着我的心跳脉搏
带走了一切回忆只剩下落叶迎面的失落

旧屋门前的矮墙已斑驳脱色
陌生却一直在粉刷着那道你带我攀登过的矮墙

在我还没懂得沿墙步伐时,你不曾放开我的左手
当我学会在街尾转角之後,多么希望你放开双手
那一瞬间
就是告别的时刻了

泪眼掩埋了窗口,回忆寄放予巷口
扣上旧屋的门锁,寂寞填满了双手

是谁曾经紧握着我的左手,害怕我在人群中迷失自己
散落我手中的是你曾经给太多的温柔

是你用真心握着我的左手,那些无谓的争吵已经过去
散落你手中的是你渴望温柔后的宽阔

你用沉默来抚摸我留给你的寂寞
回忆的花朵在蓝天中纷扬相拥着
也许你就逐渐忘了那怀念的声音
这一瞬间
就是回忆的尽头了

****************************

写给我的母亲
忽然想起
你的右手一直在紧握着我的左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