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答案

“听妈咪讲,你係度拍紧拖。”
“是啊!”
“恭喜你。”
“你想唔想知同边过啊?”
“你锺意你会讲俾我听。”

这是一套香港电影的对白,这一对情侣打从心底就是对彼此有好感,虽然不曾将“喜欢你”之类的话说出口,但彼此也默默地从朋友走进了暧昧。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不想爆光,或对自己曾经放肆而自责的过去,也希望这一段永远不会再浮上水面。曾经有一段不长的恋情,但彼此却都刻骨铭心过,中间出现了一些误解,那时也没有好好的补救,要到了分离的时刻才明白彼此还是深爱着对方,但事实必需要永远永远地分开。

他们在一次的机缘上来到对方的住所,也是命运的安排之下遇上了对方的知己室友,一个为自己付出太多但因自己移情别恋而抛弃的初恋情人。他在尴尬难下抛下简单一句话转身离去,离开时他的心情比谁都来得难过,一个自己现在爱的人,一个曾经爱过但悔疚而不敢面对的人,他游走在回家的路上,电影般跳换的情景一直在他脑海不断的出现,最后他选择再一次逃避,懦弱地躲开自己爱的人。
被留下的室友一气之下夺门而去,因为他也是深爱这个曾经抛弃自己的初恋情人,在这一些年来都一直在寻觅他,却从不知道他一直活在自己的耳朵里。
这一刻终于明白他为何从来不曾说出以前的故事,也不曾对自己表达他心中的感觉。如果相爱就能抵过一切的过去,因为爱是不能用过去来估价,所以决定为爱付出一切,为这一段感情写下一个完美的一页,不管结果好与坏。

来到他的家门前因为知道他一定在家,没人回应的门铃只是他不想面对这个问题,但最后他还是打开门了。彼此不语地面对面凝望着对方,谁往前踏出一步,另一个谁就会往后退一步,在这样的纠缠下,他被掴了一个耳光,在骂声下他还被推撞在门上,他知道他心甘情愿接受这一切,因为他是爱对方的,他也不想再让对方承受伤害了。他抬起双手定住对方的面额,驱散了混乱和吵嚷,紧紧的吻上对方的嘴,高昂情绪下他们开始脱下彼此身上的衣物,忘我地拥抱在平躺的床上。门与门榄的交汇点产出的猛烈撞击声把沉浸着爱欲中的情人给敲醒,他穿过没关上的房门后要求随后的情人先离开,因为他感觉上出了些问题,可能刚才的关门声来自无意闯进的家人。在夜里与家人共度晚饭,但桌上却失去了以前那些轻松与愉快,换来的竟是紧蹦还有沉默的气氛。今晚他终于在露台里能单独对上他父亲,他非常渴望得到心中的答案却害怕面对父亲给的答案。

父子俩谈起以往的事,从他小时候的种种事直到他能做出自己的决定,也一直到他从父亲的眼角里看见了泪光之后,父亲就不再和他讲起话来。他的心是痛的,也无法原谅自己给父亲这么的一个痛。这一个晚上他躲进自己的房间不想再和谁说起话,他一直责问自己,眼泪也一直的往下流,他把他所有心中想说的话全写到纸上,然后就离开大家。

“为什么我爱的人却伤害了我最深爱的人。”

没有人知道他为了什么而离开后,现在剩下他爱的人在夜里哭泣,不想再记住这个人也想永远的忘记他的出现而过着以前放肆荒谬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的好友拿来一封他亲笔写的最后一封信。

“也许我们不能永远地在一起,也许这是很短的交会,但在那一刹那间,我知道你就是我的答案,我拥有了你的爱。”

在这一晚里不知道为他流了多少眼泪,哭着哭着不知不觉睡着了,这是他离开后第一次梦见他,终于明白了爱和拥有本是无关的,在交会刹那间那一份感动是一生的宝藏。

“你真爱过,这就是答案。”

Comments

:: 子源 :: said…
這是你的故事嗎?
很悲,很回味

發生了很多事後我想過
我寧願深深愛過一個人
就算是被傷了
也好過沒有深愛過的滋味
畢竟那回憶是值得的 =)

加油啊阿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