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枯木摇晃百年的孤寂

电影预示牌不停地在更换名称,而我也落跑了几套我很想看的电影了,但我却害怕一个人上电影院,一群群的人影会带给我很重的压迫感,所以有很多套电影我都是看光牒的。而我记得以前的我也时常和好友们一起上电影院,一起逛街,一起游泳,甚至一起坐在咖啡厅里大家无聊的闲谈心事。只是现在的我想一个人了,不是想一个人这样一个人的生活,而是一个人的生活比较适合我。

我不是不能与群众为伴,而是当时的你还没明白什么是寂寞。
我记起我对捷生说过这么一句话。那是我告诉他其实我很想一群好友去看一部好看的电影,我却在达成协议之前退缩了,总是三心两意的。我没有很多朋友,更没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因为我总爱选一些较为冷门的电影。所以就不好意思要他们陪同我去观赏一部不是自己真正想看还要浪费他们的时间和金钱,因为这样只会让他们压力倍增,有如上次他们应了我的要求看了“The Last Samurai”后,每一个都在大吐苦水,故事无聊,剧情缓慢,还有的是演员Tom Cruise,而且他们还责疑我选这套电影竟然只是为了要看明星Tom Cruise。。。。原来我在他们心目中如此的肤浅,我必需承认每一次选要看的电影时的确是有怀着某种因素,但决不是纯属只为了要看明星,但然有些时候我确实只为了某某明星,但那些我只会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去,或者是下载还是光牒供自赏。
*
Changeling 2008, 是我僅有的遗憾,这电影我没在戏院看,有两个重点要我必需要看的电影,第一就是改编的真人故事,剧情的安排与舖层,仿古的美术技术;第二就是明星Angelina Jolie,她一直给予大家的印象就是动作明星一名,感情粗糙,买弄性感,但我却爱着这明星,不过在Changeling里,她有别于之前的演出,收敛了那些多余的性感,原来她的感情也可以泛滥但细腻,也许真实的她也是一名母亲,所以有一种轻而易举却不会过度表演的演出。让我举个过度表演的例子:刘德华,他演出的每一套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刘德华,从不曾让我在他的身上感觉戏中角色的存在感,所以香港金像奖是瞎了吧,还是在可怜他,所以他就顺理成章当上影帝,还是接二连三当上了影帝。呸!
*
Cap No7 海角七号2008,我一直都想看这电影,我也试图邀朋友去看,因为这是台湾目前僅有的好电影,但我的朋友们都不哈,可能是因为有范逸臣,林晓培,中孝介,所以他们都以为我只是为了要看这三个我喜爱的歌手们吧,但我可以在此告诉大家,请你们都放心,我不会再邀大家去看那些有我喜爱的明星电影,我宁愿试图一个人看又或者下载还是买光牒,也不愿当一个朋友心目中那一位肤浅的观众。
*
Valkyrie 2009, 靠~ 我又错过了!到底为何这样对我,我只是想看部电影而已,为何电影要为难电影迷呢,这又何苦。一直在问朋友,不停的问朋友,问朋友谁要看这部电影,你们到底有多忙啊,看套电影才三小时加上来回程也只不过是四小时,那比得上你们花在电玩,泡妞的时间多。算了,已经打从心底自个儿去看,啊~~~~~~去你的电影院,当我决定要买单人票了,竟然给我把这电影垮下了。妈的!爱战争电影的我竟错过这刺杀希特勒的电影。
*
也许是这样,所以每一次有些不错好评又有意义存在的电影时总是拿不下主意,到底要不要邀大家一起去看,因为我就是喜欢看电影,有我认为不错的电影时,我都是抱这分享的心态去邀约,但是请不要再伤害我这一份单纯分享的心。伤了一次又一次,我也是一个凡人,总会学着保护自己不再去被伤害,时间长了,人就开始长大,感情就会麻木,而寂寞就是我本质。

一颗枯萎的心被无情的血液冲击后,因为抵挡不了这负荷的压力,最后却选择永无休止的死亡。

Comments

fufu said…
海角七号不錯哦 你朋友太沒有taste了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去看電影了
沒有朋友陪....
Unknown said…
海角7号不错看。。
有意思和故事 ~
Leon Koh said…
you are good with your words.. I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I like certain parts of cape no 7, being very heart warming, but the overall movie has got too many elements, and is a little confusing for me.. :)
张绅和 said…

fufu
也不能说他们沒有taste的,因为电影的确有是很主观的.应该说:"已是21世纪了,还是这么多人不会看电影,通通给穿起来烧!!"

ah_man
我也是着样说,有够意思!

Leon Koh
哦~~谢谢这为新房客,我的文笔不算好,只是写些东西自爽而已,见笑了!哈哈哈!!有你们在这就知道海角7号cape no7是好电影啦!
戏痞三赖 said…
brother if u dun mind u can find us..& u noe ur intention will not be suspected..kakakak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