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硬闯不眠夜

*
2009年3月21日,晚安,我亲爱的屠龙者。
*
我努力的闭上双眼,自然而然就一片漆黑,今晚是特别的安静。这是一个另人出奇安静的夜晚,就连电风扇里电流传送而启动了转动器的流动声也轻易的听得一清二楚,空气因此被转动的扇叶吸收再快速递送出的风声,仿佛就是今晚一场管玄乐的主要乐章,时钟的分秒跳板式的计算盘里的跳跃声就是为这场音乐会做点缀的大堂鼓,响彻云霄冲刷我的耳窝却不抢主章的迷人风采,还有附近高速公路上夜飞的寂寞车子,它的擦风声有如音乐中高潮叠起的大提琴慢拍的刺耳却不痛痒的长啸声,也为这场音乐会带到将要来临的尾声,最后因为被电风扇的缓风来回吹送而带着呼吸般上下扬起的窗布,拉扯那已经很久没有被保养而残旧的窗布链条的轻微声音下结束了这场管玄音乐会,要不是我正在努力的试着睡觉,我一定为这场完美演出的音乐会而起身鼓掌。
*
我睁开眼也是一片漆黑,但我知道只要几分钟,我的瞳孔在撑打后就可以看见漆黑中的风景,那被电风扇的缓风扬起的窗布在我眼前飞舞中,窗布上的线条图案纷纷地跳出主人的束缚,蓝色的线条们变成了河流,青色也随着形成绿油油的草地,褐色是山,红色是阳骄也是美丽的花朵,最后大大一块白色的墙壁就变成了永恒的天空;电风扇被那微薄的夜灯透射出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在不停来回的转动而变成一只凶猛的巨龙,时不时就张开那足以掩盖一切风景的庞大翅膀。刚刚那一场以为已经结束了的音乐会随着剧情悄悄地再一次响起,这一片美丽的土地在嚣张的巨龙还有那一直急迫要将剧情推进白热化的音乐中完完全全被摧毁了。
*
我闭上双眼再一次试着睡着,几分种后再一次睁开眼睛,瞳孔在还没完全撑打前把一切都变的好模糊不清,但是黑色影子还是随着高潮叠起的铺程而越见越自大了,我明白这一场舞台剧是需要一个振人心肺的结局;我在微薄的夜灯前举起了一只手,随手一弄就变成一个人人期待的救世英雄,举起神话中那把能砍万物的宝剑,也穿上那从万丈深地底精石打造的精炼盔甲,最后用着单薄的力量还有众人的希望征服了巨龙。
*
我把电风扇给关上,不再转动的电风扇透射出一只挺立而不动而屈服的巨龙与我的屠龙者併肩一起,一切的风景也纷纷地退回到那没有了缓风支援下而紧贴窗口的窗布里,我按上了夜灯上的备用按钮,夜灯在几秒钟内将从原本应有的光度慢慢退缩到完全的关毕,巨龙和屠龙者这场舞台剧也随着灯光而掀下落幕的布廉。
*
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最后我也闭上眼在床上,不到几秒就入睡了。晚安,我亲爱的屠龙者。
*

Comments

seazpark said…
哈哈,你好!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