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伏特加的爱情

*
2009年2月14日,全世界的爱在这一天都只剩下24小时保存期。
*
也许在这一天的街上满地都是在相拥着的情人们,怎样看都是幸福的。但有谁知道自己抱着的可能是一个你很熟悉却陌生的情人,今晚在你床上相拥寂寞,明晚却与我在车厢里抚摸刺激,谁也见怪不怪了;今天你的情人只能送你一朵玫瑰花,但你却会为了明天的一百支玫瑰花而离开他;因为人类的本性就是如此,无底洞般的渴望在驾驭我们的灵魂。
*
在这一天,旧情人打了一通电话祝我情人节快乐,在电话里吱吱呜呜地问我有没有东西要说,而我回答了只有一件小事要说,同时对方也说有件小事,我们彼此尴尴尬尬就说了一声“情人节快乐”,就是那种微不足道却喜上媚俏的,这样就已经香醇无穷了。
*
而新情人在这一天并没有和我一起,也没有一通电话说声情人节快乐。其实我也不怎么样,因为我们不曾甜蜜过,也不会庆祝什么有的没的,就是平常两个静悄悄地坐着,谈笑一些生活上的趣事,然后就这样过了一天,也许对你们来说是乏味了点,感情有时这样蕴醇也是另一种美。
*
所以我觉得爱情就像伏特加酒,它的酒精含量有一定的准则,最完美的伏特加酒精含量应为38%。然而当时的酒精税是以酒精含量高低来计算,为了税项计算,最终决定将伏特加的酒精含量定为40%。在此准则下,低于此酒精含量的伏特加净饮时味道应该像“水”,相反酒精含量40%以上的伏特加酒入口会像“火熨”一般,爱情也是一样,不必每天惊喜,不必每天粘贴一起,不要什么天啦地啦,也不需要对海对天的,太多的要求不但没增加感情,只会让对方负荷不了;也许彼此在相爱的时候就只有一次惊喜,也许一个星期相见一次,也许只有淡饭粗茶,只要彼此在相爱的时候真爱过,这样就完美了。
*

Comments

fufu said…
人類就是貪心的動物 =)
我喜歡日本的sake~~
Unknown said…
只要是酒我都喜欢~
紳褟 said…
嗯……
很有意思哦……
有深度的文笔^^
哈哈……
张绅和 said…

fufu
贪婪是万罪之源啊!原谅我再次搬出"罪"来说话,哈....
其实我较爱TEGUILA,爱那冲脑的肾上血压刺激.

ah_man
我不能,我最讨厌喝红酒,每次喝每次都想吐...
脾酒还好,只是一直要尿尿....

紳褟
意思是有的啦,没有写来干嘛呢?
倒是我认为没什么深度啦.
谢谢你来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