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不再于心却有余悸

1991年某月某日,恨不再于心,却有余悸。
*
记得很久的事了却称不上很久以前,有一个当时很好的同学朋友,我们每天一起上下学,因为住同一栋大楼,所以就成为非常要好的哥儿,就连学校假期我们也是一起度过,有这样的一段友情其实今生又有何来。人生难免有很多可惜掉,但是成人对于一个小孩的错误影响就不会是可惜而是可恶;他的母亲是一个好母亲,但我倒觉得她是个长舌妇,可能没有人想说她的好话或者坏话,但这样也不能证明她不是,也许大家只不过是想置之度外而已,但我还是认定她是一个长舌的好母亲。就在那年的终年假期来之前,每每学校都会放终年成绩,又好歹不死的运气把我和他还有一些三姑六婆都塞进同一座电梯里,更不要命的是那位长舌的好母亲也在当中,母亲的本能就是拿别的孩子与自家的小孩比较,当然选些较坏较差的小孩,她竟然在大厅广众里公开比较我和他的成绩,还道说我这就是家教不好又逃课的成绩了,还说些有的没的,可能这事情过了很久,我的记忆也不怎么完善的记录下来,所以未能完好无损写在这,最后她还说了一句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就是像我这样蠢的小孩还是跟些蠢的小孩混在一起吧,别再找她的儿子玩了。
*
我眼看着他和她母亲步出电梯,在关上门的一刻,我知道我是恨透这婆娘,我还没杀你全家,而你却判了我死刑,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好看,当然这只不过是小孩的心情,永远记得是谁在他身上划下一道伤痕,是永远的记住,不然过了17年我还会再一次写在这,人就是记恨的。这件事她不算做错,只少我是这么认为她没有做错,只是用了错误的方法,她只是一个没有智慧而靠丈夫生活的女人,不能罪归于一个为了孩子前程而去伤害另一个小孩的母亲,毕竟我也是一个曾经偷窃和逃课的坏小孩,还有对于上一代没受多少教育的女人,这样做也就是女人的本能。
*
别问我还恨不恨她,这不在于恨了,只是对于这位以前的朋友,我们曾经也这样要好的小朋友,到了今天我们都成人了却在碰面时却是心存有余悸。
*

Comments

fufu said…
那個媽媽的確不對
我也不希望你跟你的朋友有余悸
他的媽媽只不過想保護他的孩子
從另一個角度看 可能你會比較開心的~
爱在宁静海 said…
心靈上的創傷也許真的很難放下,
但成年的往事何不把它抛在過去??
別讓自己的心因此而不快樂,
讓自己解脫内心的糾結吧.....
你的笑容會不同...

上次的Back 2 Heaven Party沒跟你們說到話哦.....
希望下次你們還會出席,
我們想給你們留下好的回憶...
Chris said…
那个妈妈好恐怖,怎么可以这样?
张绅和 said…

fufu
先谢谢你每次都第一个来.
我觉得我和他相见太早,当时还是小孩子们,不然现在也许能做好朋友.但事实上我也觉得一切是这样也是很好,每次碰面只少我对他的感情还有余悸在.
妈妈永远是最好的,我也认同你.
其实我老早就从新的,好的角度去看了,不然我就不写出.

爱在宁静海
其实当时的心灵确实有被伤害到,一个人抛开了,才会荡然说出口.
没有再对此事不开心,只是最近时常遇到他,所以就有感而写.
对与上次大PARTY真的好乱哦!哈~

chris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可以这样,也许我们没当过母亲,所以你我都不知道吧!哈~
我还蛮喜欢chris这个名字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