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学习的一堂课

*
2009年3月10日,欲望促使我们离开伊甸园,还是我们更想触到欲望。
*
虽然你有些时候不曾告诉我,你很努力地假装自己一切也很安然无恙,也许你根本没有事,是我误会了;但如果你只不过想一个人度过难关,还是你觉得我只不过是生命中一个无关痛痒的过客,无论我在你的心中是怎么样的一个角色也吧,我只是想说一个故事而已。
*
每个男孩经过了某些方面洗涤后,就开始意识到即将迈向男人的领域,思路就开始变了,突然觉悟之前的时间一直都在浪费着,原来自己一直都是没出息的,看见身边的太多的朋友有些成就,也许只是那么一点儿的成就,有些准备就绪结婚,还有些自由主义式的过着自己一直向往的生活,滥蔓奢侈的童话中,但男孩明白决不能再重蹈覆辙以前曾犯过的错误。因为我们会更努力学习人生。
*
因为一次的感情的失意,这个男孩的心碎了,窗口的外面也在下起雨,雨水随这窗口划下而擦痛了他;男孩知道他的朋友就站在他的门口外,只要一打开门,眼泪就会发疯地流出,但男孩却没有把门打开;男孩的朋友站在门外对着这道门说,
*
有时有些谎言会让人沉醉不己,只需一分种就轻易地把我们从现实中带离,但道别分开却只需短短几秒就能把我们淹没眼泪中;就算你在夜里半梦惊醒,快步连带泪冲到那分开“永远”的出口,但你的手也未必能抓住这一切的事实。也许这些对你,对我,对谁任何一个人的心都是很烫,很烧也是很伤的事,没问题的。我们须知这只不过是一场人生里必需学习的课程。
*
人生是完美的,其实也不这么完美,我们也许这样反复研究,一直努力奋斗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何而至;跌倒,爬起再一次跌倒,只要我们不觉得心力交瘁,就不会害怕一次比一次跌得头破血流,我可以告诉你这一切将会很快过去的,因为我也是从里面走出来,你应该细致地看一看现在的我。
*
男孩的朋友说完后,等了许秒钟就把伞离开了。也许这夜这一场雨后,男孩失去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一直在他身边而从没关切到的友情。
*
终有一天你明了推倒以前的错误,还是你心郁不再了,你也会称这是一场人生里必须学习的课程。也许你除了学习放下,也应该学习如何去珍惜身边的一些。我们永远都回不到伊甸园,当我们选择了离开,也许这就是我也要去学习的一堂课。
*

Comments

是的,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
黄飞鸿 said…
欲望对我来说是比希望更有不顾一切而要得到的东西。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发生的东西,头破血流,白开心,观音兵也不在意。我不明白为什么对这欲望这么白痴的不死心。或许这也是我要去学习的一堂课吧。
fufu said…
hahaha 我們人生還有很多堂课要上的其實
希望哪個男孩經過這件事會領悟到一些東西

Popular Posts